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Shopify 開網店忽略這9個技巧注定失敗收場
掌握-開網店Shopify-開網店這9技巧,提升生意無難度-shopfiy-shopline-boutir

Shopify 開網店忽略這9個技巧注定失敗收場

如果您想用Shopify開網店帶來更多收入,那麼你正在尋找正確的地方。Shopify 是用於開網店的最佳平台之一,可以幫助您獲得最佳的商業和經濟成果。UNLOCK Shopify香港教學 將提供 9 個使用 Shopify 開網店的技巧,可以提高您的網店表現,擴大客戶群,並提升生意表現,如果網店店主忽略這9大技巧,開網店注定失敗!以下技巧除了可應用於Shopify,同樣適用於其他電商網上商店平台如 Shopline 及Boutir。

Shopify 網店的背景

Shopify 是一個輕鬆、簡單、快速且具有廣泛的功能性的電子商務平台,可以讓您輕鬆打造自己的網上商店。它提供了完整的技術支援,可以設計美觀而且功能強大的網站,提供安全有效的支付通道,支援與社交網絡和市場聯繫,以及管理您的訂單和客戶關係。 Shopify 已普及到全球,擁有超過 800 萬個用戶,其中包括一些知名的品牌,並且在建立網店的迅速增長的市場中領先。

目錄

技巧1:設計專業的網店,建立品牌獨特性

為了吸引和保留客戶,有必要設計出專業的網店,並提供更好的體驗。一個專業的網店會更容易吸引更多的客戶注意,讓客人透過你網店的設計清楚知道你的品牌定位、售賣的產品類型、產品風格,這會為您的客戶提供更多的信任,因為在網上世界,客人只能透過你的網店設計去感覺你的產品和公司。

Shopify提供了一個強大的網店建設平台,可以輕鬆地創建專業的網店。Shopify 主題(Theme)可以讓您為您的網店創建美觀而且功能強大的外觀,並支援自定義選項,可以讓您輕鬆地創建獨一無二的網店。你不需要另外請一位設計師幫你設計,因為Shopify已經有上千個設計好的 Theme 給你選擇,大圖片、Slide Banner、字體、電腦版手機版Responsive、Button、顏色等等的設計元素都集合在一個Theme。您可以利用 Shopify 的主題和自定義 (Customize) 選項來創建一個獨特及專業的網店,並提供給客戶更好的體驗。

shopifytheme - unlock shopify 介紹

技巧2:有效地分類產品,方便客戶快速檢索

有效分類產品可以有效提高客戶的購物體驗,並幫助客戶快速找到他們想要的產品。Shopify有一個功能強大的收錄工具,可以讓您建立多層次的產品收錄,包括分類、標籤、品牌、產品特性等,讓客戶可以快速找到他們想要的產品。

此外您還可以通過為產品設置關鍵字和描述來提高客戶的搜索體驗。設置關鍵字可以幫助搜索引擎更好地瞭解您的網站,提升網店排名及SEO,並排名高於搜索結果,並且描述可以讓客戶快速了解產品的特性和價格,並增加客戶的購物信心。

你可以運用標籤、系列的的分類工具去分類及組合不同產品,例如在聖誕節期間,開設一個聖誕節禮物系列,將店主精選的聖誕禮物加入這個系列並配合廣告宣傳,客人可以直接在聖誕禮物系列中選擇到合適的禮物,有效提升轉換 (Conversion)。又或者是減價清貨產品,你亦可以用相同的方法去管理及進行推廣。

shopify香港教學-商品系列-Unlock.coach創業網店教學
unlock-開網店-shopify-shopify香港-tag-collection-product

技巧3:撰寫引人入勝的產品描述

撰寫引人入勝的產品描述可以激發客戶的購買慾望,並幫助建立品牌。Shopify有一個功能強大的產品描述編輯器,可以讓您輕鬆地撰寫引人入勝的產品描述,並加入照片、視頻等媒體內容以增加吸引力。此外您還可以啟用評論、評分、Tag功能,以便讓客戶得到更多的信息,並增加他們的購買信心。詳細的產品描述除了令客人更了解產品之外,亦能提升產品在搜尋引擎的排名提升SEO。

開香港網店的店主要留意,如果是售賣美容護膚產品,產品描述最好提供產品有效期、產地的資料;如果是售賣電子、電器產品,產品描述最好提供保用期限、維修條款等;如果是售賣食物飲品,產品描述最好提供產品有效期、產地、食物營養標籤等。

好的評論和評分能提升客人對你產品的信任度,所以網店店主可以想想怎樣鼓勵客人在購物後留言,給予購物體驗及產品評語。

技巧4:優化產品圖像

產品圖像也是建立客戶信任和吸引力的重要因素。Shopify可以輕鬆地將產品圖像上傳到您的網店,以便更好地展示您的產品,網店店主最好上載不同角度的產品照片,照片必須是清晰及高解像度。亦有很多網店在產品相比加入公司的標誌 Logo,一方面可以防止他人盜用相片,另外也令客人更易認得你的品牌。

除此之外,您可以利用 Shopify 的圖像管理器來裁切、旋轉和縮放圖像,以便在網站上顯示最佳的產品圖像。此外,您可以設置縮略圖 Thumbnails,以便在網站上顯示縮略圖,以提高加載速度。

技巧5:提供折扣和促銷活動,推動購物氣氛

提供折扣和促銷活動可以提高客戶的購買慾望,Shopify提供了多種促銷活動的功能,包括折扣優惠、限時特價、購物車折扣、會員折扣、禮品禮券等。您可以根據自己的產品和客戶的需求來設定不同的促銷活動,並設定不同的折扣率和折扣代碼,以便更好地吸引客戶。此外,您還可以設置自動折扣,讓客戶可以自動享受折扣,以提升客戶體驗。

用Shopify開網店店主可配合不同季節推出不同折扣促銷活動,如一般節日的折扣:新年折扣、春季折扣、夏季促銷、年尾清貨優惠、聖誕優惠,更可以配合現在網上電商世界常玩的「雙11購物節」、「Black Friday」等等,旨在推動客戶在良好購物氣氛下購物,客人會在節目更易下單,消費更大金額。

會員折扣、會員制度

另外為網店建立會員系統及會員制度都能提升網店長期增長,網店必須要透過各種方法吸引新客購物,再令他們變成熟客(會員),讓他們可以購物、留下購物評語、介意新朋友可以儲積分,這種會員制度其實是客戶關係管理的其中一種策略,無論是大公司或中小企或個人建立的網店都應該參考及應用,將有效提升整體生意。

技巧6:整合運輸和付款方式,客戶無縫購物體驗

為了獲得更多訂單,網店店主必須提供客戶方便快捷的付款方式。Shopify提供多款付款方式,包括信用卡、PayPal、Apple Pay、Google Pay、Alipay、PayMe等,以便讓客戶輕鬆地完成付款。此外,您還可以設置自動付款,以便讓客戶自動完成付款,讓客戶可以無縫的結帳體驗。

Shopify提供的付款方式也可以讓您接受不同國家的貨幣,並且可以提供不同運輸方式,讓客戶可以選擇最適合的運輸方式。此外,您還可以設置自動確認訂單和通知客戶,讓客戶可以安心確認他們的訂單,並收到訂單發貨狀態的更新通知。

另外網店亦應該清楚指示網店的免費送貨條款、送貨時間安排,如果營運成本控制得到,配合品牌的策略下,可盡量降低免費送貨的門檻要求,提升客人下單購物的意欲。

技巧7:利用 Shopify 應用程序和插件擴展網店功能

Shopify 提供了一個強大的應用程序和插件庫,讓網店店主可以無限擴展 Shopify 的功能。開網店Shopify系統提供了Shopify App Store,你可以使用App Store內的應用程序和插件來增強和改善您的網店,例如電子郵件行銷、客戶積分功能、購物車優化、語言翻譯、SEO優化、圖片壓縮、聊天機械人、接駁Facebook/ Instragram/ TikTok 功能等等。這些應用程序和插件可以有效地提升您的網店,並提高客戶的購物體驗,以及改善客戶的滿意度。

部份 Shopify Plugin 推薦:

Yotpo: Loyalty & Rewards

Yotpo: Loyalty & Rewards (Swell) 是一個Shopify插件,可以讓您輕鬆地與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,以提高您的客戶忠誠度和滿意度。它提供強大的功能,可以讓您設置會員積分、客戶禮品、會員折扣等,讓您可以提供更多的優惠,以吸引更多的客戶。此外,它也支持多種付款方式,包括信用卡、PayPal、Apple Pay、Google Pay、Alipay、PayMe等,以便讓客戶輕鬆地完成付款。

Mailchimp: Email Marketing

Mailchimp: Email Marketing是一個Shopify插件,可以讓您輕鬆地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行銷活動,以提高品牌知名度和銷售額。Mailchimp提供了一個強大的編輯器,讓您可以輕鬆地創建精美的郵件設計,並設置應對不同客戶的推廣活動。它可以讓您對客戶進行有效的分類和定制,以便提供更多客製化的活動和優惠。此外,它也提供多種分析工具,讓您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客戶行為,以及推廣活動的成效。

Booster: Page Speed Optimizer

Booster: Page Speed Optimizer是一個Shopify應用程序,可以讓您有效地提高網站頁面速度。它可以讓您輕鬆地對圖片進行壓縮,以減少圖像佔用的空間,並提高網站的加載速度。此外,它也可以對網頁進行緩存優化,以減少重複的加載,並提供自動化的圖像應用程序,以便自動對圖片進行裁切、旋轉和縮放,以提高網站加載速度。

Vitals: All‑in‑One Marketing

Vitals: All‑in‑One Marketing是一個Shopify應用程序,可以讓您輕鬆地執行多種行銷活動,以降低成本、提高客戶參與度和提高品牌知名度。它可以提供完整的行銷工具,包括電子郵件行銷、社交媒體行銷、社群行銷、搜索行銷和網絡行銷等。它也提供了一個獨立的推廣中心,讓您可以查看客戶的行為和參與度,並根據客戶的行為來提供更多客製化的行銷活動,以吸引更多客戶。

Pushdaddy: WhatsApp Chat Plus

Pushdaddy: WhatsApp Chat Plus是一個Shopify應用程序,可以讓您通過WhatsApp接入客戶,以提供更好的客戶服務。它可以讓您輕鬆地與客戶保持聯繫,並提供自動化的客戶服務,以及聊天機械人,以提供更快捷的客戶服務。此外,它也可以讓您與客戶進行实時對話,以更好地了解客戶的需求,並提供詳細的客戶分析,讓您可以根據客戶的行為,提供更多客製化的客戶服務。

技巧8:分析商店表現

Shopify提供了一個強大的分析工具,可以讓您更清楚地了解客戶的行為,以及您的商店表現。它可以提供詳細的客戶分析,讓您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客戶的行為和購物習慣,以及您的商店表現如何。此外,它也提供了詳細的網站分析,讓您可以更清楚地了解網站的流量源、訪客數量、訪客時間、訪客路徑等等,並根據客戶的行為和參與度來提供更多客製化的行銷活動,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銷售額。

例如店主可以檢測網站的性能,並檢測網站加載速度,如果太慢的話會影響客戶體驗,店主可透過安裝加速Plugin 提升網站速度,從而改善用戶體驗。

網店折扣例子雙11購物節 - 香港 shopify 開網店 3

技巧9:提供優質客戶服務

提供優質客戶服務是網店成功的關鍵,它可以讓客戶更加滿意,確保客戶能夠快速下單,並快速收到他們所購買的產品。要做到這一點,店主要確保客戶可以輕鬆地通過電話、郵件或線上聊天的方式與客戶服務團隊聯繫,而客戶服務團隊又能盡快地給予幫助及回覆。此外,Shopify店主還應該設置Q&A模塊,以便讓客戶可以尋找自己想要的答案。

在網頁清楚提供多於一種的客戶服務聯絡方法,會令客人更放心,例如 Email、查詢電話、Whatsapp、Chatbot 機械人等。

總結

本文提供了9個在Shopify上提高網上商店表現、擴大客戶群並增加收益的技巧。Shopify是一個簡單、快速和功能豐富的電子商務平台,提供完整的技術支持,可創建具有美觀和強大功能的網站。Shopify在全球范圍內越來越受歡迎,擁有超過800萬用戶,其中包括一些知名品牌,是快速增長的網上商店市場中的領先者。新手開網店Shopify是首選的平台,開了網店後也需持續使用這9個技巧去優化網店。本文討論的技巧包括選擇適當的Shopify方案、設計專業的商店、有效組織產品、優化產品圖像和描述、創建獨特的產品頁面、利用Plugin擴展網店功能、建立折扣和促銷活動、提供優秀的客戶服務以及整合社交媒體營銷。通過使用這些技巧,商家可以建立一個持續增長的網上商店。

<< 如果你本身是超級新手,或願意比錢買時間,想快速建立網店開展網上生意 (自己由頭摸索再一手一腳做的確需要花很多時間心機),可以試下用外面的 Digital Agency公司為你打做符合你生意模式的網店,參考:Wavenex。) 

<< 如果你正在考慮搞生意要計算創業資金,可以使用我們的創業資金計算機。>>

<< 想開一間Shopify網店?可以看我們的Shopify教學,新手由零開始學起。>>

送你14天免費試用Shopify

睇完以上介紹歡迎你自己開始體驗Shopify,
隨時取消,不用信用卡登記即可建立網店

網店設計及營運服務

自己由頭摸索再一手一腳做的確需要花很多時間心機,
如果你本身是超級新手,或願意比錢買時間,
想快速建立網店開展網上生意,
可以試下用外面的 Digital Consultant 公司,
為你打做符合你生意模式的網店,參考:Wavenex